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

第22屆中區文字學會將轉型為第1屆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

由於疫情的關係,第22屆中區文字學未能如期舉行,原訂延後至今年9月舉行。另外為了擴大中區文字學會的內涵,並鼓勵青年學者發表論文,中區文字學會在去年底便有轉型為「青年論壇」之討論,並預定於2020年下半年(9-12月之間)舉行;再加上逢甲大學亦將於2020年11-12月繼續舉行「漢字文化研習會」。為整合學術平台資源,因此第22屆中區文字學研討會,將併入「第一屆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」,並由中央大學中國文學系、中國文字學會主辦。

目前「 第一屆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」相關內容仍在籌畫中,今年7-8月將發布徵稿通知。已經投稿第22屆中區文字學會提要的學者們,您的稿件將併入 「 第一屆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」的徵稿名單,不需再投稿;若您的提要需要修改,或不願意轉入「 第一屆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」的話,亦請回信賜知,謝謝您。

未來,中國文字學會之學術討論平台將規劃為:

中國文字學會青年論壇(每年上半年)
漢字文化研習會(每年上半年)
中國文字學國際學術研討會(每年下半年)

若您有意願加入我們或主辦相關會議,敬請來信賜知icefish@mail.fcu.edu.tw